河南开封:多举措强化机关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6日】
【来源:河南省开封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河南省开封市审计局把党风廉政建设、作风效能建设视为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不可缺少的“两翼”,统筹兼顾、勤廉并重,多方面加强监督检查,维护审计机关良好形象。

一是加大审计廉政回访,让作风正起来,自觉接受被审单位监督。在审计组进点前做好廉政教育,审计项目开始时、进行中和完成后,主动到被审计单位进行实地回访,全程监督问效,了解审计组廉政建设、执行审计纪律、依法行政和作风效能等情况,回访面达到95%以上。

二是聘请廉政监督员,让制约强起来,强化内外部监督制约。在社会各界聘请了5名特邀审计监督员,对审计机关和被审计单位实行双重监督,定期召开会议、发放征求意见表,征求审计监督员的建议意见,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纠正。此外,该局在审计组设立廉政监督员;在跟踪审计中设立监督组和特约廉政监督员,深入现场全程跟进,强化廉政监督。

三是开展审前廉政谈话,把问题点出来,及时提醒教育。制定了《开封市审计局审前廉政谈话制度》,每个项目进点前,由局党组和纪检监察组共同对审计组成员进行审前廉政谈话。在审计中,针对一个时期出现的苗头和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廉政谈话提醒。同时,注重加强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倡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同志之间谈心交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解决思想隔阂,营造和谐廉洁、团结文明的审计氛围。

四是建立廉政档案,让材料活起来,实时动态管理。该局为所有干部建立了“廉政档案”,档案中录入干部本人及家庭情况、收入、住房、经商、重大事项、婚丧嫁娶、完成审计项目、审计回访、述职述廉、民主测评、年度考核、奖惩和群众反映等情况,全面涵盖党员干部个人德、能、勤、绩、廉等内容。(刘江航)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