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京山:开展“四个一批”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
【来源:湖北省京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京山市审计局召开动员大会,对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进行专题部署,重点围绕“学习党章党规党纪、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主题,组织开展“四个一批”活动,确保宣传教育月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聚焦主题,开展一批“学”“讲”“考”活动。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规定动作,全覆盖、有重点、多层次通过“党员主题活动日”等形式,组织全局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等系列法规。宣传教育月期间,局党组中心组安排一次专题学习,党组书记讲一次廉政教育党课,利用政务微信公众号开展一次“微考堂”活动,检验学习成效,巩固学习成果,推动党纪法规入脑入心,增强党性观念,树牢底线意识。

二是长鸣警钟,开展一批“警示教育链”深化拓展活动。局党组书记对党组成员、党组成员对分管股室(局)负责人和重点审计项目进行廉政谈话提醒,签廉政承诺书;审计组长对审计组成员进行廉政谈话提醒,在外审计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观看典型案件警示教育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举一反三,警钟长鸣,查找和堵塞漏洞,发挥治本作用。

三是借力新媒体,开展一批党纪法规主题宣传活动。在充分发挥传统媒体的基础上,借力新媒体,制作廉政小视频,编辑廉政提醒短信,更新政务微信公众号,通过一系列接地气、有人气的宣传方式,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取得实效。

四是挖掘文化内涵,开展一批廉政文化创建活动。发挥文化促廉作用,挖掘利用本地文化资源和红色廉政教育资源。组织全局党员观看以京山“戒石铭碑”背景为蓝本编排的廉政荆州花鼓大戏,陶冶党员干部情操,增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到红安参观学习,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红色教育,打造审计铁军。(李凡)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