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审计厅召开2019年度第二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云南省审计厅组织召开2019年度厅机关第二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就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云南省政府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审计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抓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和细化强调。

会议指出,全省审计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及时深入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谋划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推动审计事业发展进步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审计机关要聚焦廉政工作审计重点,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一要积极开展减税降费专项审计,促进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二要抓好“放管服”改革工作情况审计调查,促进政府自身改革,优化投资营商环境;三要加大财政资金绩效审计力度,促进将每一分财政资金都用在“刀刃”上,确保公共资金安全高效运转;四要加大民生和扶贫领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促进各项惠民富民政策落到实处,促进云南脱贫攻坚任务顺利完成;五要加大国资国企审计力度,为省委省政府强化对省属企业的领导和管理服务,助推云南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六要加大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审计力度,为促进“稳投资”、确保云南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此外,要进一步加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促进政令畅通、政策落地;着力抓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促进反腐倡廉制度机制的健全完善,确保公共权力阳光透明运行。

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以“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为主题的各项党建工作,认真抓好以“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主要内容的机关作风建设,高标准严要求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勤政尽责干事创业,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效,为推动审计工作全面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李玥帆)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