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特派办开展集体廉政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督促更好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近日,审计署党组派驻郑州特派办纪检组长在该办分党组2019年第2次专题学习(扩大)会上,对全办干部职工进行集体廉政教育,深入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并结合郑州特派办目前正在开展的“强化责任担当年”活动、具体审计项目和日常监督检查,对如何更好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向全办干部职工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为圆满完成审计任务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也是我们审计机关作为政治机关的根本职责。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要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意识,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共同努力,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是勇于担当讲奉献,切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将署党组工作安排落到实处。审计干部要勇于担当时代使命,充分发挥工作积极性,真正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圆满完成各项审计任务。在工作中要吃透上级精神,力求务实高效,坚持科技强审,不断提升审计科技化水平,全面落实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要求,切实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三是从严监督讲纪律,促进圆满完成审计任务。纪律严明是新时代审计事业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的重要保证。要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方针,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理念,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做好日常监督,严格自我监督,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充分发挥纪检监督、支部监督、廉政监督员监督与群众监督的合力,为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阎勤燕 刘朋)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