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京山:“四力并举”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3日】
【来源:湖北省京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中,湖北省京山市审计局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四力”并举,筑牢根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落地落实。

一是保持定力,开展“学”“讲”“考”活动。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通过党员主题活动日、夜学课堂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新《党章》《条例》和《监察法》等。局党组书记讲廉政教育党课,驻村“第一书记”到村讲党课。利用微信公众号开展“微考堂”活动,检验学习成效,巩固学习成果,推动党纪法规入脑入心。

二是深处着力,开展“警示教育链”活动。以学习《条例》《监察法》为契机,局党组书记对党组成员、党组成员对分管股室负责人进行廉政谈话提醒,签订廉政承诺书;审计组长对审计组员进行廉政谈话提醒,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观看典型案件警示教育片,用好反面教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举一反三,警钟长鸣。

三是精准发力,开展法治主题宣传活动。重点围绕“学习党章党规党纪、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主题,突出党风廉政建设法治宣传。在发挥传统媒体宣传力量同时,借力新媒体,制作廉政小视频,发送廉政提醒短信,制作专题微信公众号,开展一系列接地气的宣传活动,达到动员教育的目的。

四是借助外力,开展廉政文化创建活动。依托本地文化资源和红色廉政教育资源,发挥文化促廉作用。组织全局党员观看以京山“戒石铭碑”为蓝本编排的廉政荆州花鼓大戏,增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到“将军县”红安参观学习,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红色教育,打造审计铁军。(朱春阳)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