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老河口:“五化”同抓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来源:湖北省老河口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老河口市审计局结合审计工作特点,精心组织一系列接地气、聚人气的宣传教育活动,推进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扎实开展。

“学“讲”“考”平台化。建设以《条例》《监察法》专题学习、党组书记讲廉政党课为主的“学”平台,以《条例》《监察法》专题报告会、集中宣讲辅导、专题培训为载体的“讲”平台,以“学习强国”APP、湖北省纪委监委APP、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依托开展的线上线下知识测试“考”平台,让《条例》《监察法》深入人心。

宣传主题化。以作风建设“担当年”为契机,在局机关开展“护航发展”“审计监督在一线”“寻找身边廉政典型”等主题宣传活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教育多层化。针对各审计项目组长和全体中层干部开展一次廉政专题教育,对所有审计组成员进行一次廉政谈话提醒,以座谈会、倡议书等形式组织一次家庭助廉活动,多层次丰富拓展“教育链”。

警示常态化。制定警示教育学习计划,定期组织审计干部学习新闻媒体集中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撰写观后感,落实“一案一教育”要求,确保警钟长鸣。

廉政品牌化。编印发放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纪律口袋书”,结合“十进十建”工作在扶贫对口村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包保社区开展宣传教育,挖掘创作一批以审计助力反腐倡廉为题材的书画、歌曲、微视频作品,树立廉洁审计形象。(柳雪娇 张金钊)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