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都:备“廉政套餐” 强拒腐防变“免疫力”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0日】
【来源:湖北宜都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开展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中,湖北省宜都市审计局精心准备“廉政套餐”,让党员干部充分吸收廉政“营养”,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

一、备足“主菜”,规定动作坚决完成

召开宣教月动员大会,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重整行装利剑反腐》;学习各级纪委通报;局主要负责人围绕《条例》《监察法》,以《以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讲党课;组织全体干部参加《条例》《监察法》知识测试。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支部书记讲廉政党课;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警示教育活动基地。引导党员干部树立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二、搭好“配菜”,自选动作特色鲜明

结合审计业务实际,开展廉政谈话,增强审计干部廉洁履职意识。由局党组书记对经责局、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年轻干部等13人进行廉政谈话,要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作风上的“正派人”,工作上的“带头人”,努力铸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通过谈话,及时提醒、早打招呼,提高党员干部明规守纪意识。

三、精选“小菜”,宣传推文人人知晓

深入创建文明单位包联小区和扶贫村,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更新完善《条例》《监察法》宣传栏;精选“学习强国”、纪委微信公众号上的精彩文章作为“小菜”在审计微信群、QQ群推送,供全体职工学习,提醒他们廉洁从政、廉洁从审。(杨明金  吴洁)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