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蔡甸区:开展纪律作风督查整治动真格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9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落到实处,通过纪律约束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改善队伍形象,日前,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审计局开展纪律作风督查整治行动。

一是成立督查专班。研究部署并成立工作小组开展纪律与作风督查整治工作,审计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局领导具体执行,各科室负责人配合行动。督查分自查和交叉检查两个阶段。督查内容主要包括对审计署、省厅关于劳动纪律等事项的执行情况,各项纪律要求落实到位的情况等。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实地察看、走访被审计单位等方式开展检查监督。

二是督查没有盲区。督查实行不定期抽查、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进行,对象与范围涵盖机关、审计组,异地交叉审计人员,涉及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6类54项,具体包括审计项目延伸台账和廉政台账填写是否规范,廉政提醒教育是否到位,外借外聘人员廉政承诺书是否签订,请示报告制度、请销假考勤制度、保密相关制度以及交通、住宿、就餐和工作日不得饮酒规定是否落实等,会纪会风、着装礼仪等内容。

三是督查回头看。将纪律与作风督查工作保持常态化,“回头看”作为督查过程中的一个必要环节。对在纪律作风工作检查上应付、拖拉、敷衍的科室或个人,实行相应的预警与限期整顿,坚决杜绝侥幸心理,不断强化纪律刚性约束。通过检查发现存在的问题,无论大小都要求立即整改,整改方案要明确,措施要得力,整改进度及效果及时反馈给督查组。

四是强化督查结果运用。定期公开通报督查整治结果,对表现好的科室和个人予以表彰,对问题整改不力的科室或个人采取相应处分,严禁私下说情或试图蒙混过关,督办结果将与年终考核评优等事项密切挂钩。纪律作风监督将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促使全体干部职工明纪律、强作风,讲规矩、守底线。(朱利平)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