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特派办积极开展廉政教育提醒确保节假日期间风清气正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0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审计署长春特派办在节假日前夕积极开展系列廉政教育提醒,打好廉政“预防针”,营造廉洁文明、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一、开展节前廉政提醒,增强反腐倡廉意识。该办紧抓年节假期重要时点,敲响年关廉政警钟。一是第一时间向全办党员干部转发驻署纪检监察组、署机关纪委下发的《关于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同时下发《中共审计署党组长春特派办分党组关于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几点要求》,从5方面提出廉政要求,确保党员干部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二是署党组派驻纪检组长带队对该办3个审计组进行节前专题廉政提醒,现场宣读《通知》,向审计人员提示节日廉政风险、提醒预防节日腐败的重要性、提出“严禁收受礼品礼金及土特产品”等多项廉政具体要求,增强审计人员遵纪守法意识。三是通过电话、腾讯通、微信等多种渠道向未能开展现场提醒的审计组发送廉政要求,确保节前提醒在办内全覆盖。

二、开展主题警示教育,筑牢廉政思想防线。纪律作风教育是变他律为自律的桥梁,是有效监督、防患未然的重要抓手。该办于2019年第四季度开展“学习身边典型案例、筑牢廉政风险防线”警示教育,将吉林省近年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作为党支部理论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以案明纪、以案示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从严从实要求自己,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各党支部、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分别结合自身审计工作实际,围绕案例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自学或集体讨论,切实提高了廉政风险意识,进一步筑牢了廉政思想防线。

三、开展常态答题活动,促进廉政知识学习。学纪知纪,方能遵规守纪;崇廉敬廉,才能反腐倡廉。该办注重党风廉政知识的学习教育,在“长春办党员干部之家”微信群开辟“每日一测”板块,每日推送党风廉政知识测试题,次日公布答案。通过“党的问责工作应当坚持哪些原则”“对党员的纪律处分有哪几种”等基础性知识测试,推动广大审计干部懂法纪、明规矩,真正使党风廉政建设入脑入心。“每日一测”活动在党员干部中反响热烈,大家积极讨论、踊跃作答,形成了以测促学的良好氛围。(丁禹竹)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