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特派办:打造文明名片 筑牢廉政防线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郑州特派办在应对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中,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精准把握阶段性审计重点,落实“四个聚焦”的部署,同时,坚持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在工作中坚持三个“一”,即索要资料一个口对外,不要求对方填报一张表格,不戴对方一个口罩,切实减轻防疫一线负担。

索要资料一个口对外。接到应对疫情专项审计通知后,该办分党组高度重视,迅速组建专项审计办公室,并设立综合组、财政专项资金审计组、社会捐赠款物审计组、金融审计组、重点保障企业审计组5个业务组。审计组坚持抓好审计工作“两统筹”,各审计小组对被审计单位坚持一个口朝外,加强各小组之间的业务信息统筹和组间交流,避免多个审计小组与同一家被审计单位联系,提升审计形象,提高审计效率。

不要求对方填报一张表格。由于疫情防控的特殊要求,多数被审计单位承担着当地疫情防控的重要职能,为减轻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负担,该办要求专项审计组创新审计方式,提高审计效率,及时掌握被审计单位涉及疫情防控的原始资料,充分利用数据分析,将非现场审计和实地延伸有机结合,不让被审计单位填报一张表格,努力提升审计成果,切实减轻被审计单位的负担。

不戴对方一个口罩。专项审计的开展处在应对疫情的特殊时期,该办专门成立后勤保障组,为各审计小组做好防疫物资保障等工作,确保审计人员的人身安全。同时要求审计组切实加强疫情期间的审计现场管理,严守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在抓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严防廉政风险,做到每名审计人员不戴被审计单位一个口罩,不用被审计单位一件防控物资,在专项审计中打造文明审计名片,筑牢廉政防线,树立郑州特派办良好形象。(李铮)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