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五个坚持”部署廉洁从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3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青海省审计厅召开2020年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总结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研究部署廉洁从审、从严治审工作。

坚持责任上肩,坚定不移推进管党治党责任落实,狠抓廉政教育,扎紧制度“笼子”,将主体责任延伸落实到审计一线,推动形成党组全面监督、纪检监察组专责监督、机关纪委职能监督、党支部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的监督体系,努力构建覆盖审计权力运行全过程、各环节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

坚持廉洁审计,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认真落实精文减会、基层减负等规定,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法主动公开审计结果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社会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等各方面监督,确保审计结果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

坚持正风肃纪,用实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精准把握运用其他三种形态,加强对党纪党规执行情况的监督,强化对审计组执行纪律情况的监督,加强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权力规范有序运行。加强对下级审计机关的监督与管理,以铁的纪律打造审计铁军。

坚持以审促廉,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加强对公权力运行、公共资金使用、公共资源交易、公共资产运营、公共工程建设的审计监督,着力揭示以权谋私、失职渎职、贪污受贿、内幕交易等重大违纪违法问题,政策执行不力、搞变通、打折扣、做选择等庸政懒政怠政问题,牢牢地看好钱、管好权、问好责。

坚持源头治理,健全完善审计发现问题移送、审计整改问责等机制,及时向纪检监察等部门移送问题线索,深入分析审计发现问题的特点、规律及深层次原因,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提出完善预防和惩治腐败体系的对策建议,促进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生态。(王忠明)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