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开州:“内外兼顾”筑牢廉政防线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
【来源:重庆市开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重庆市开州区审计局“内外兼顾”,在抓严内设科室、干部职工党风廉政建设的同时,抓好外聘中介机构管理,确保审计人员依法廉洁从审,进一步筑牢廉政防线。

一是内抓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充分运用学习强国、重庆干部网络学院、共产党员网等线上平台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持续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内容的学习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充分运用在本地区、本系统内发生的违纪违法、失德失责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审计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二是严守审计纪律,不越廉洁底线。审计机关和中介机构人员参与实施审计项目均要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在实施审计过程中要做到依法独立、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及时报告审计发现的重大事项,对审计发现问题不隐瞒、不变通。坚持干预审计登记制度,对干预依法审计的行为进行登记管理,不断提高依法独立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层层压实责任,自觉履行职责。全局干部职工签署《干部职工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自觉贯彻落实党风廉政责任。科室负责人签署《内设科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负责本科室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做到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两手抓、两不误”, 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审计环境。外聘中介机构签署廉洁审计承诺书,做到规范服务,干净审计,切实提高审计公信力,维护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王漓)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