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认真部署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审计厅印发活动方案,在全厅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活动从5月10日开始,至6月上旬结束。围绕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弘扬做实“我要廉”,重点开展“四个一”活动。

一是组织一次党规党纪学习。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一次党规党纪专题学习;各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引导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提高党性修养、强化党员意识,自觉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坚守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

二是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各党支部学习《审计干部反腐倡廉教育警示录》,用好反面典型“活教材”,以案明纪,以案释法,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做到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

三是开展一次廉言廉语征集活动。各党支部集中党员智慧,以支部为单位,撰写廉言廉语,并通过在厅微信公众号、厅门户网站发布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廉洁从审氛围,让广大党员干部受感染、受教育,见贤思齐、修身律己,廉洁从政、廉洁齐家,弘扬清风正气、抵御贪腐浊气。

四是开展一次谈心谈话活动。各党支部书记与所在支部党员干部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及时了解审计干部特别是年轻审计干部的思想动态,加强廉政纪律、社会公德、家庭美德教育,做好及时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吴蓓蓓)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