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开展常态化党风廉政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纪检干部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周周学”线上专题培训活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纪检干部培训不断档、学习不掉线、思想不松懈,更好履行监督职责。

一是搭建“云”平台,充分开展“指尖上的学习”。利用办机关管理APP平台,建立纪检干部培训群,邀请纪检组长进群指导帮带。组织机关纪委委员和各支部纪检委员利用业余时间,通过“学习强国”“支部工作”等APP学习平台,开展网上学习“加油充电”,积累储备相关知识,营造“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氛围。

二是抓好“云”学习,持续练好纪检干部“基本功”。坚持以学为先,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审计署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新要求、新任务。办机关纪委每周定期在培训群内推送学习内容,周一以“专项答题”形式推送党纪党规和党风廉政重要政策文件,周三推送审计现场廉政“口袋”手册等党风廉政和纪检工作制度规定资料,不定期推送典型案例通报等廉政警示信息和政策解读,促进纪检干部养成每日学习的良好习惯,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不断加强日常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打好“预防针”,念好“紧箍咒”。

三是开展“云”交流,创新学习互动方式。聚焦“廉”“责”主题,开设纪检干部“交流共享微课堂”,共享纪检业务知识,交流支部纪检工作经验和体会,集中探讨日常监督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通过交流互动,纪检干部互相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升,一致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做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表率。通过“线上+线下”立体化的培训形式,真正达到了强弱项、补短板,学本领、练真功的培训目的,形成了常态化党风廉政教育培训学习新风气,努力构建了坚强有力的监督体系,为全办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提供了坚强保证。(丁宁)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