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八廉”劲吹清廉风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
【来源:湖北省恩施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恩施州审计局召开党组会,研究开展以“八廉”为载体的第21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学廉、讲廉、谈廉、观廉、查廉、送廉、倡廉和督廉,全局上下劲吹清廉审计风,不断营造人人讲清廉、事事抓清廉、处处问清廉的浓厚氛围。

一是学廉,组织一次集中学习。通过召开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等形式,由党组成员带领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章、党规、党纪等内容,促进学廉知廉倡廉入脑入心、立言立行。

二是讲廉,讲一次廉政党课。由局党组书记围绕廉政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讲一堂廉政党课,筑牢大家遵规守纪思想防线。

三是谈廉,开展一次全员谈心谈话活动。党组书记、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其他干部职工逐级开展一次覆盖全员的谈心谈话活动,常念廉政“紧箍咒”。

四是观廉,观看一次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引导党员干部从腐败案例中受教育,达到拒腐防变、警钟长鸣、防微杜渐的目的。

五是查廉,进行一次机关内部财务大检查。组织局内审计业务骨干,对局机关2019年财务进行一次内部检查,重点检查有无不规范或违规支出等问题。

六是送廉,开展一次法律法规进服务对象活动。通过屋场会、院落会、群众会等形式,由驻村服务队向联系村老百姓、由审计干部向被审计对象宣讲法律法规,不断增强全社会遵规守纪意识。

七是倡廉,开展一次以廉政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组织机关所有党支部以“扬清风主旋律 做有为审计人”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八是督廉,召开一次机关作风纪律整训会。由分管领导通报局机关制度执行情况,为全体干部职工解读作风纪律相关要求,督导全员严守各项廉政纪律,培树审计机关清风正气。(万辉)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