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信阳:加强审计一线以案促改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2日】
【来源:河南省信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河南省信阳市审计局加强对审计现场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和监督管理,把以案促改延伸到审计一线,落实到具体审计项目,牢牢守住“廉政审计”的底线。

建立制度,落实责任。制定《关于在审计一线开展以案促改的实施办法》,建立健全以审计项目为依托、审计组组长为第一责任人、廉政警示教育为切入点、剖析整改为重点的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强化工作责任,要求各审计组认真落实以案促改工作责任制,及时报送《审计组以案促改工作进展表》,主动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局党组成员实时跟踪所分管审计组的以案促改工作。

精选案例,查摆剖析。各审计组结合正在开展的审计项目实际,有针对性地选择被审计单位或所属行业内的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通过研究案发规律,排查廉政风险点,逐人对照检查、深刻剖析、认真整改,不断强化审计人员纪律规矩意识。今年4月以来,局各审计组累计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9次,选取案例14个,排查廉政风险点22个,制定整改措施22个,制定完善制度5个,促进了警示教育落实落地见效。

加强督导,注重实效。坚持关口前移、持续跟进,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联合机关纪委多次深入审计一线对外出审计组以案促改工作进行监督检查,通过现场查阅相关资料、参加审计组工作例会、个别座谈了解等方式,及时掌握外出审计组以案促改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确保取得实效。(罗燕杰)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