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特派办:扎实开展廉政教育 进一步筑牢廉洁从审防线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成都特派办结合贯彻落实署警示教育视频会议精神,扎实有效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活动,引导全体审计干部树立道德高线、明确规矩红线、严守纪律底线,切实筑牢廉洁从审防线。

一是组织全办开展廉政专题大讨论,促进思想认识不断提升。署警示教育视频会后,办分党组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会议作出安排,要求各党支部以“深刻汲取案例教训,切实强化纪律约束”为主题开展专题大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视频会上通报的案例再次给审计人员敲响了警钟,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从中深刻汲取教训,强化法纪意识,坚守法纪底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二是多层次、全方位抓好廉政警示教育,促使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充分利用全办集中整训和开展新一轮审计项目的契机,通过全办大会集中谈、关键岗位逐个谈、重要事项精准谈、支部党员全员谈等方式,全面开展纪律提醒谈话。办分党组书记在《树牢政治机关意识 带头走好第一方阵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专题党课中,从“严明纪律规矩”“严格廉洁自律”“严肃监督问责”3个方面向全办党员干部提出“走在廉洁自律守底线的第一方阵”要求;纪检组长在全办观看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第三集“围猎之祸”后,重点对审计人员如何防范“围猎”风险、严守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等进行警示提醒,并与各党支部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廉政谈话;其他办领导结合分管领域或承担的专项工作,通过参加审计项目动员会和党支部学习讨论会,明确提出纪律要求,积极履行“一岗双责”,守好各自的“责任田”;各党支部书记全面进行谈心谈话,掌握党员干部思想状况。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努力确保成都特派办一方平安。

三是深入排查梳理短板弱项风险点,促使廉政风险防控到位。整训期间,办机关党委组织各党支部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深入排查梳理各党支部在纪律作风方面的风险点和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制定切实有效的防控和整改措施。全办13个党支部共梳理出69条短板、弱项和风险点,提出69条整改措施,并结合工作实际逐一进行整改。

四是开展政治纪律专题知识竞赛,促使纪律规矩入脑入心。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机关意识,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办机关党委在整训期间组织开展了“讲政治、强党性、守纪律”专题知识竞赛,内容涵盖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关于政治纪律的论述、《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试行)》等,全办党员干部认真准备、积极参与,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廉、以知促行的目的。(周湘淑)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