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岷县:“五个到位”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2日】
【来源:甘肃省定西市岷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甘肃省定西市岷县审计局紧盯从严治党新要求,坚持“五个到位”,将全面从严治党与审计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落地落实落细。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局党组注重从讲政治和讲全局的高度认识主体责任、履行主体责任。局党组成员、各股室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岷县审计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分工,上下联动、层层落实、环环相扣,形成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整体合力。局党组书记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定期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工作,坚持审计业务工作开展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就跟进到哪里,切实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了党风廉政建设的全过程。

二是学习教育到位。建立健全学习教育制度,始终把廉政教育作为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构建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的重要举措,坚持逢会必讲廉政,加强对审计人员理想信念、职业道德、党的优良作风等内容的学习教育,并结合审计人员的工作环境和思想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年度学习计划,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专题讨论活动等形式加强学习,引导全体干部切实做到提高思想认识。

三是警示教育到位。局党组书记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前往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岷州会议纪念馆等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并通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撰写观后感等方式,使全局干部职工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对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有了更高的敬畏之心,对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四是谈心提醒到位。按照早提醒、早帮助、早发现、早解决的思路,高度重视廉政谈话提醒工作,将日常约谈、关键岗位廉政谈话作为廉政约谈的主要类型,采取单独或集体约谈的方式,直面问题、一针见血,既谈工作问题,也谈学习和思想问题,更指出廉政风险点,防患于未然,为所有党员干部敲响廉政警钟。

五是履行职责到位。以开展“审计质量提升年”活动为契机,聚焦三大攻坚战、“六稳”“六保”、应急救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积极开展了疫情防控款物、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就业补助资金、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应急补助资金等专项审计,坚持做到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敢于“亮剑”、善于“揭短”,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张菲菲)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