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万州:“三强化”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2日】
【来源: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提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的能力,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多措并举持续深化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干部职工廉政意识,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一是强化学习教育,提高廉政意识。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利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以及职工大会等时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促使全局干部职工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持政治原则、坚定政治道路。同时结合各类典型违纪案例扎实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分享观后感等形式,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文明审计、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意识。

二是强化制度建设,压实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布置、同推进、同检查、同考核。局党组书记切实当好“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当好“直接责任人”,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大力加强干部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切实做好对分管科室人员的教育管理监督,严格落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印发《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明确党风廉政建设具体工作思路和实施意见,并把依法廉洁从审纳入干部职工平时考核和年终目标考核。

三是强化廉政监督,筑牢监督防线。局纪检组坚持审前进点会强调纪律、审中现场廉政检查、审后回访监督,对重大项目、重点环节、重点岗位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确保依法从政、廉洁从审。同时,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批评教育为重点强化常态规诫,定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挥“红红脸、出出汗”的提示和内省作用。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防止“小毛病”向“大问题”转化,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道德防线。(廖澜骏)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