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1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审计厅在济南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体会议和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1年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全省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模范机关建设为抓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要求,要牢记使命,扛牢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不懈推进政治建设,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用力,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持党建与审计业务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做到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切实解决好“两张皮”的问题。要从严抓制度落实,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抓住“关键少数”,紧盯审计一线,围绕关键环节,不断扎紧制度笼子。压紧压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责任,坚决抓好整改落实。要持续深化作风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坚定不移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守人民情怀,走好群众路线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从严管理审计队伍,把日常监督与专项检查相结合,切实把监督工作做到位,严防留有“死角”,坚决防止“灯下黑”。

会议要求,要发挥职能,履职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推进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把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着力推动政策落实落地,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聚焦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领域和环节,紧盯与人民群众生活紧密相关的领域,坚决揭示重大违纪违法问题,发挥好反腐“利剑”作用。加强对各级各部门过“紧日子”情况的审计,突出反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出现的新表现新情况,以及花钱不讲预算、不守财经纪律甚至挥霍浪费等问题。强化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等监督机关的信息互通、监督互动、措施配合、成果共享,构建大监督工作格局,发挥监督合力。

会议强调,全省审计机关领导干部坚持以上率下,促进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要在提升政治能力上作表率,带头在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苦功夫、狠功夫,始终把准政治方向、注重政治效果,防范政治风险。要在真抓实干上作表率,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审计署工作安排,对上级交办的审计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抓好落实。要在攻坚克难上作表率,当好“施工队长”“突击队长”,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努力把工作做细做扎实。要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带头守纪律讲规矩,习惯在监督环境下工作、在法治轨道上用权,切实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郭晓永)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