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审计机关抓早抓小坚持“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5日】
【来源:驻署监察局】
字号:【大】 【中】 【小】
    贵州省审计厅党组坚持抓好预防工作,“一把手”在各种场合反复强调,干部要“把好廉政关、清心自守”。驻厅监察专员坚持对干部“常咬咬耳朵”、“常扯扯袖子”,让思想上波动和行为上的倾向止于初始阶段。对偶有思想波动的干部,认真做好其思想工作,既要念好紧箍咒,又要帮助干部卸下思想包袱,专心投入审计工作。贵阳市审计局党组不定期抽调局办公室、人事处、法规处有关人员组成回访组,到被审计单位开展廉政回访,不断提高回访频率,“即便是真有廉政方面的小问题,也能第一时间纠正”。安顺市审计局党组抓好审计组进点、出点、查出主要问题之后以及节庆日等关键性节点,每逢此类节点,必提前提醒干部,从“不吃被审计单位的迎接饭、送行饭”等“小节”做起,严格自我要求,防范廉政风险。南明区审计局党组针对重点项目开展重点检查,局领导带队到被审计单位了解审计纪律执行情况,力争做到防患于未然。

    贵州省审计厅连续多年获得省直机关综合考核一等奖。贵阳市审计局、安顺市审计局在省厅对全省9个市州审计局的综合考核中,均连续3年获一等奖。2013年,贵阳市审计局获市综合考核一等奖,安顺市审计局获市“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南明区审计局连续两年在贵阳市审计局对全市10个区县审计局的综合考核中获一等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