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审计机关提高主责意识 履行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2日】
【来源:驻署监察局】
字号:【大】 【中】 【小】
    
    四川省审计厅党组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把手”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部署全厅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审改反腐倡廉分工方案,坚持定期与每位班子成员进行“一对一”廉政谈话,在提醒、督促的同时,就落实各自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交换意见。厅党组还经常就党风廉政建设事项组织专题会议,听取专门汇报,积极支持驻厅纪检组监察室开展监督工作。宜宾市审计局“一把手”亲自牵头,查找全局的廉政风险点并制定防控措施,做到“一个风险点制定一项措施、一类风险制定一项制度”,各班子成员根据分工,抓好防控措施的落实和防控制度的执行,纪检组长抓好对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南溪区审计局党组结合本局实际,丰富审计铁军的内涵,提出要建设“为民服务铁的信念,众志成城铁的团结,令行禁止铁的纪律,廉政廉洁铁的作风,永争一流铁的目标”的“五铁”队伍,“一把手”带头,在党风廉政建设和“五铁”队伍建设方面,每位班子成员都要“种好自己的责任田”。

    2013年,四川省审计厅获得全省“2008-2012年惩防体系建设先进单位”。宜宾市审计局在省厅对21个市州审计局的综合考核中排名逐年提高,2013年位列全省第一,同时获宜宾市“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南溪区审计局连续6年在市审计局对全市10个区县审计局的综合考核中排名第一,多次获南溪区“党风廉政先进单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