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培育新风正气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4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员办事处将廉政文化做为机关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加强思想教育、建设宣传阵地、挖掘精神内涵、丰富文化活动,努力培育新风正气,打造审计铁军。

    一是用好思想政治建设载体,增强廉洁从审责任感。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通过集中培训、交流讨论、开展“查找不足、整改提高”活动等方式,对照中央和审计署各项廉政纪律要求,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廉洁从审的责任感,以自身廉洁保证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发挥,促进反腐倡廉建设。

    二是发挥多种设施平台优势,搭建廉政文化阵地。建设了机关廉政文化走廊,使审计人员置身其中就能感受到清正廉明的浓厚氛围。把荣誉展室建成审计人员的精神家园,倡导“办兴我荣、办衰我耻”的荣辱观,激励和鞭策新老审计人员为荣誉而战。以改善学习为目标建设机关书屋,定期向审计人员推荐借阅优秀书目,每季度组织学习收获交流。建设机关道德讲堂,组织身边道德模范人物评选和事迹宣讲,强化以德立身、以诚立信思想。

    三是践行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总结提炼西安办精神。大力弘扬“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汲取驻地先进文化思想精髓,调动全员积极性和创造性,逐步总结提炼出“艰苦奋斗、敢于争先、团结和谐、乐于奉献”的西安办精神,积极引导全办同志自觉将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和西安办精神融入到日常审计工作,成为推动审计实践的精神动力,成为广大审计人员的精神追求,汇集凝聚奋发进取、廉洁自律、干事创业的正能量。

    四是加强经常性廉政文化活动,强化风险防控意识。依托多种廉政文化阵地和网络信息平台,经常性组织开展读书学习交流、先进事迹宣讲、廉政格言传播、警示教育剖析和文明家庭助廉等形式各异的廉政文化活动,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各审计组还积极与被审计单位开展座谈交流,学习体验党政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的廉政文化,多渠道主动接受廉政教育,宣传审计廉政纪律,展现审计队伍的良好形象。(李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