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审计厅: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落实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8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4月23日,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召开了全区审计机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电视电话会议。厅机关和盟市及计划单位市审计局、各旗县(区)审计局及厅驻海拉尔、赤峰审计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全面分析了当前全区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和新挑战,总结了2014年全区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增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目标任务要求、加强审计队伍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审计机关“促改革、反腐败”作用和加强领导,扎实推进全区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审计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非常重视党风廉政建设,相继召开了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国务院、审计署及自治区人民政府廉政工作会议,针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和新挑战,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部署和安排,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各级审计机关一定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长期性和紧迫性,坚决执行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反腐倡廉的决策部署,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廉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作为履行经济监督职能的审计机关,处在反腐倡廉的第一线,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增强审计执行力和公信力的需要,是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的需要,是提升审计良好形象的需要,是促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需要。为此,全区各级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着眼全局,把握大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自觉性。各级审计机关党组要深刻认识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常研究、常部署、常检查,抓具体、具体抓,种好“责任田”,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坚决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落实,凝聚反腐倡廉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审计机关一定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抓住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工作不放松,促进和推进全区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理清思路、突出重点,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一是强化反腐倡廉教育;二是强化反腐倡廉制度建设;三是强化反腐倡廉监督检查。要强化教育、从严管理,切实加强全区审计机关干部队伍建设。一是严格干部的选拔任用标准;二是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三是狠抓作风纪律建设;四是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五是强化规定和廉政制度执行。要抓住主业、认真履职,充分发挥审计机关“促改革、反腐败”作用。一要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二要加大对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的揭示查处力度;三是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深化经济责任审计。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扎实推进全区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提供组织保障;二是要严格落实责任,着力党组统一领导、纪检监察部门牵头协调、各部门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三是支持纪检工作,保证纪检监察部门聚集中心任务,突出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执纪监督作用。(郝一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