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区:四举措贯彻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7日】
【来源:重庆市合川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合川区审计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全程收看了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会后,该局及时进行传达学习,多措并举,严格强化审计队伍自身建设,扎实推进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深化教育预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用审计职业道德和廉政规章制度规范审计行为。组织开展廉政党课、实地警示教育,定期邀请纪委监察局、检察院、法制办专家到局授课,明确审计干部的行动标杆,促使审计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和利益观,做到心存敬畏、审慎用权,忠诚履职。

二是增强廉政意识,树立清廉文明的审计形象。通过“廉政文化长廊”展示、廉政征文活动、搭建局域网和微信等学习平台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廉政经典故事、语录,全方位营造廉政文化氛围,通过“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增强审计人员廉政意识,使依法、忠诚、文明、廉洁审计的优良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形成人人争当廉洁标兵的良好局面。

四是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服务监督的履职能力。坚持完善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责任体系,局领导、科室负责人、审计人员签订廉政责任状。建立职工廉政档案,将个人基本情况、执行“八不准”审计纪律情况等纳入档案,让每位同志心中都有明白账。突出抓好审计人员大局意识、奉献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审计人员立足本职岗位追求自我价值,正确处理“位”与“为”的关系,自觉做到低调务实、少说多干,以“执审为民”的责任担当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四是注重制度约束,扎紧反腐倡廉的制度笼子。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为目标,构建覆盖审计计划、实施、报告、公告全过程的监督制约机制;完善审计权力清单,规范审计“自由裁量权”,确保审计权力始终在适度约束下运行。完善审计信息公开制度,以公开透明促反腐倡廉,全力打造“阳光审计”。(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