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乐:以党建为引领 促审计“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来源:河北省新乐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河北省新乐市审计局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审计工作,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审计优势。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筑牢政治思想根基。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把党建工作当成“一把手工程”来抓,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 、“抗击疫情”、志愿服务等活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机关党建活动,强化党员党性观念,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热情,增强党员工作责任感。

突出政治引领作用,推动党建业务融合。以创建“党员先锋模范岗”为契机,把机关党建的引领作用渗透到审计业务工作中,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按照《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工作规则》,将支部党建工作延伸到各个审计点,做到审计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的基层组织就建在哪里,党的活动就开展到哪里,将党建工作延伸覆盖至审计全线。

深化党建文化内涵,打造党建特色品牌。精心培育审计文化,营造审计文化氛围,通过“党建+文化”模式,创建了“一廊一梯一屋”审计文化阵地,建立高标准的“审计文化书屋”,构筑富有特色的“新乐审计党建文化长廊”,为审计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通过“审计文化建设”,构建与时俱进的优秀审计文化,营造健康向上的和谐氛围,全面提升审计人员文化素养和综合素质。(新乐市审计局)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