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学习实践两结合 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要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习近平2021年2月20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学史力行 务实为民

咸宁市审计局党组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驻村帮扶工作紧密结合,驻村工作队紧扣产业发展需求,在充分调查走访的基础上,联合村“两委”班子集体研究讨论,向通山县大畈镇高坑村31户困难群众发放1230只鸡苗,鼓励困难群众发展家禽养殖业,增强“造血”功能,切实提升困难群众幸福感,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廖炎军 王思)

深度参与社区治理 服务居民群众

武汉市青山区审计局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深入社区楼道,铲除“牛皮癣”、清理暴露垃圾、宣传疫苗接种。面对老旧社区的脏乱环境,审计干部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齐心协力将社区环境打扫得焕然一新。(杨凌雁)

助力社区基层治理

黄石港区审计局联合对口红旗桥社区,结合工作实际,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居民群众提供多方面的服务。积极解决社区基层治理经费短缺问题,为汽运巷小区安装路灯,结束小区居民近30年无路灯的困扰,帮助小区困难居民实现“微心愿”,真正将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李珂)

开展学党史、办实事、促民生

通城县审计局对口帮扶的狮子村大埚垅水渠因年久失修,塌崩1500米,农田被冲毁200亩。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帮扶工作组李长保、聂辉两名党员干部多次赴该县农业农村局为狮子村申报水渠护砌工程。通过不懈努力,立项获得批复,争取资金86万元,并顺利组织实施,为改善民生、促进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葛黎明)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