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平山:“四聚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
【来源:河北省平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北省平山县审计局坚持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凝心聚力,担当尽责,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聚焦“悟思想”,筑牢“信仰根基”。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结合各阶段党史学习重点,开设“党组中心组+党支部+党小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课堂,做到党组中心组学习有深度,支部学习有力度,党小组学习有温度,营造全局党员互学互悟的良好学习氛围。

聚焦“见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先后组织全体党员赴西柏坡纪念馆、北庄村史馆、中央统战部旧址参观学习,感悟共产党人不惧艰苦、一心为民的革命情怀。开展“我是党员我承诺”专项行动,结合学习、履职、作风等方面,要求所有党员向全局承诺,承诺事项列出清单,年底逐一兑现清零,承诺情况纳入全年科室和个人绩效考核。

聚焦“办实事”,激发“为民之情”。围绕“六稳六保”工作重点,将“为民办实事”重点任务与审计项目有机结合,加强社保、医保、疫情防控资金、电代煤政策落实、涉农资金审计监督,以依法审计、执审为民的责任感,真正打通惠民政策和民生资金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聚焦“转作风”,激发“审计活力”。在全局开展“两提两争”专项活动,围绕岗位职责,通过“三查三看”“三比三赛”“三评三议”,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规矩,坚持履职尽责,创先争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奋力开创审计事业发展新局面。(河北省平山县审计局)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