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党员干部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力推进“清廉审计机关建设”,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近日,云南省审计厅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在讲解员的引导讲解下,以一个个触目惊心、发人深省的反面典型,教育和警示党员坚定理念信念,站稳政治立场,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政治本色。大家驻足注目、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和感悟省委坚决肃清流毒影响、持续净化云南政治生态的坚定决心和有力行动。

来到阳光厅,一面面红旗鲜艳夺目、庄严肃立。“榜样墙”“楷模柱”,记录着焦裕禄、雷锋、杨善洲、高德荣等先进典型人物的时代风采,也讲述了杨大林、张桂梅、汪德芬、李晟辉等“云岭楷模”的先进事迹。大家仔细品味、认真感悟先进典型的事迹和精神,在弘扬革命精神和时代精神中汲取正能量、凝聚向心力,以榜样的力量鼓舞人、感召人、激励人、塑造人。

在报告厅,大家一起观看了《失色的人生——西南林业大学原党委书记吴松警示片》。厅领导以《信仰如磐 方得始终》为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次特殊党课。党课通过回顾党的第一代领导集体形成过程中党的高层人物的历史沉浮,讲述党的第一代领导集体核心的形成过程,以及一大批革命信仰者聚集和追随党的核心,牢记历史使命、艰苦浴血奋斗的先进人物和光辉事迹,向全体党员深入解读和全面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密码——唯有信仰如山信念如磐,方能意志如铁百炼成钢的形成原因和深刻蕴含,警示全体党员干部永葆革命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做忠诚干净担当有为的新时代共产党员。(王勇)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