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驻马店:审计机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暨“三夏”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
【来源:河南省驻马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近期,河南省驻马店市审计机关多措并举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

驻马店市审计局到帮扶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三夏”走访慰问活动。慰问组详细了解帮扶村麦收情况及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并送上矿泉水、方便面等慰问品。随后深入田间地头,看望村委“三夏”禁烧党员突击队值班人员,给高温下辛勤工作的一线人员送去“清凉”。

西平县审计局开展“助三夏·办实事·感党恩”帮扶活动,该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领驻村书记、扶贫干部走村入户对包村所在的建档立卡脱贫户及边缘户进行慰问帮扶,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要求,力所能及的帮助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

上蔡县审计局来到帮扶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三夏”生产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该局志愿服务队来到 “三夏”秸秆禁烧指挥部了解防火工作开展情况,为两个村防火禁烧值班人员带来了慰问金和慰问品。走进田间地头,详细询问村民生产、生活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向村民积极宣传秸秆禁烧政策,引导群众进行秸秆还田和综合利用,确保“三夏”麦收安全。

遂平县审计局和驻村工作队主动联系2台大型联合收割机,立即投入抢收,确保困难户小麦及时收获,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同时该局慰问了禁烧防火执勤点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促进“三夏”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新蔡县审计局来到结对帮扶村认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倾情助力“三夏”生产活动。慰问组同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认真交流,听取“三夏”生产工作存在的困难,并为秸秆禁烧防火点送去慰问品。

平舆县审计局党组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重要抓手,立足“三夏”抢收抢种工作。一是开展慰问走访,二是开展秸秆禁烧志愿服务工作,三是全面推进夏收夏种工作。真心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汝南县审计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看望慰问因家人在外务工、缺少劳动力留守家庭的生活困难的老党员,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组织志愿者联系收割机到田间地头帮助他们抢收抢种。随后,帮扶队赴“三夏”服务点第一时间将慰问品送到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的手中,助力“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工作。(朱二佳)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