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特派办:运用“三学”方式深入开展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2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沈阳特派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针对离退休党员干部实际情况,运用“三学”方式循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支部引领“集中学”。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积极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集中收看由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网上专题报告会;每日在离退休干部“夕阳红”微信群中开展“党史百年日日学”活动,推送党史资料,按期发布党史学习应知应会内容,定期组织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通过专题学习和日常学习,引导离退休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创造条件“自主学”。沈阳特派办有61名离退休干部,其中党员53人,年龄从60岁到90岁。每名党员干部的年龄、身体、家庭等情况不尽相同,因此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支部积极创造条件,针对不同情况采取不同学习方式。对眼睛不好,不能看书及电子媒体的,采取“听书”学习方式,定期发送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及《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有声书的音频,便于平时学习使用;对年龄较大或行动不便的,采取送学上门的形式,将相关书籍送到家中,并倾听其学习感悟;对身处异地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采取“互联网+党建”形式,定期在微信群内交流学习心得。通过上述方式,充分调动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做到全员学、自主学、有效学。

家风传承“带动学”。离退休党员平均党龄已超过36年,其中党龄50年以上的有3人,最长的已达72年。为充分发挥离退休党员的“正能量”,传承优秀家风,支部组织开展了“我带家人学党史”活动,倡导党员干部带动家人学党史、唱红歌,为孙辈讲革命家史、读红色故事,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日常生活紧密结合起来,在家里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激发家人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的热情,引领青年一代做优良党风的传承者,以家风传党史,以党史促家风。

从“集中学”到“自主学”再到“带动学”,在支部的引领带动下,全体离退休党员干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继续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为党和国家以及审计事业发展增添正能量,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韩雪莹)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