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特派办:“三个聚焦”让党旗在审计一线高高飘扬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审计署成都特派办聚焦“建强组织筑堡垒、服务中心作贡献、为民办事解难题”,全办上下勠力同心、奋楫笃行,让党旗在审计一线高高飘扬,以新担当新作为为党旗增光添彩。

聚焦建强组织筑堡垒,打造攻坚克难“主心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上下功夫,打造攻坚克难的“主心骨”。强化政治功能。班子成员以上率下,深入审计一线讲专题党课;各党支部深读细研党史必学书目,开展党史诵读接力、天天读党史、党史征文等特色活动,梳理汇编总书记关于各专业审计领域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作为行动指南,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筑牢组织根基。以“三个一”活动为抓手,大力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每月发布支部必学清单,健全完善4本支部基础信息台账;举办党务知识专题培训讲座,大力夯实组织根基。提升支部引领力。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推动审计业务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金融审计处、社会保障审计处党支部创新打造《星火简报》《民声在心·枝叶关情》微党刊,展示支部特色风采;计算机处党支部绘制“党支部建设推进图”,以挂图作战的方式推进党建任务落实落地;各党支部充分运用“学习强国”APP、微信群等新媒体方式开展党史在线学习和主题活动,让党员干部在学习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火花。

聚焦服务中心作贡献,培育争创一流“先锋队”。紧紧围绕审计中心工作,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下功夫,培育争创一流的“先锋队”。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对干部政治素质的考核考察,注重选拔政治过硬、担当作为,特别是在西藏等艰苦地区、在关键时刻能够勇挑重担的干部。着力提升能力素质。开设“桂溪学堂”党史学习专刊,组织开展提升工作效率大讨论,青年突击队在审计一线开展劳动竞赛,企业审计处、资源环保审计处等党支部也结合工作实际举办“扬帆企航”企审讲堂、“碧水丹心”绿色讲堂等支部特色培训,干部能力素质明显提升。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两优一先”评选,选树出一批先进典型,有克服身体不适、在雪域高原艰苦奋战的党员干部,也有面对广州疫情、勇敢逆行并在端午节期间坚守一线的海关税收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等,这些“身边人身边事”充分发挥了正面激励的导向作用,展现出党员干部奋勇争先的良好风貌。

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彰显审计工作使命担当。始终坚持为民审计理念,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发挥审计监督职能,真心实意为民服务解难题。关注民生保障。粮食储备审计组聚焦维护国家粮食质量安全、执行国家粮食宏观调控政策等情况,特别关注粮食购销以及事关农民切身利益的问题,促进维护粮食安全,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饭碗”。助力乡村振兴。乡村振兴审计组深入大山深处,聚焦当地异地扶贫搬迁群众在后续扶持和公共服务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急切诉求,重点关注后续民生保障问题,助力搬迁群众稳得住、能致富,推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政策落实。地方商业银行审计组通过提出政策建议,促进地方商业银行立足本地、服务民营,落实普惠金融政策措施,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更好服务中小企业发展,提高中小企业融资便利性和获得感。(杜林子)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