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身心入一线 民呼我作为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
【来源:浙江省杭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深入了解民生所盼、企业所需,坚持群众要什么,我们就干什么……”浙江省杭州市审计局在开展集中服务月活动部署会上对审计干部提出的要求。

近日,杭州市审计局组织党员代表赴余杭区五常街道,以“四个一”活动为载体,为基层解难题、办实事,为群众送温暖、传党恩,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一场座谈——聚焦治理,破难解惑。集中服务月活动由一场座谈会拉开序幕,杭州市审计局党员代表、五常街道办事处负责人、社区工作者以及老党员老干部代表齐聚海创社区,共商共议社区建设、治理难题。海创社区、洪园社区、海汇社区等多名社区工作者表示,目前在社区治理过程中,仍存在较多问题,如小区房屋维修资金管理混乱、生活垃圾分类不准、社区配套管理用房不足、流动人员管理难等。针对上述问题,杭州市审计局党员干部发挥审计职业优势,提出了初步解决方案,并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制定“破难计划”,在后续服务中攻坚克难,助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一次走访——审计助企,服务民生。座谈会后,党员们兵分三路,分别赴6家企业进行走访调研。走访过程中,党员干部们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发展历程、管理模式及核心产业链的介绍,详细询问企业生产规模、营收情况及目前发展所面临的困难,并在政策解读、资金管理、财务审计等方面进行帮扶指导。

一个心愿——点亮微光,传递温暖。杭州市审计局第九支部所结对的海创社区是一个充满青春活力的大家庭,其辖区范围内有1000余名青少年儿童。正值六一儿童节,在得知社区“四点半课堂”新增设了美术课和围棋课后,机关第九支部的青年党员们即刻联系社区工作者认领微心愿,为社区“四点半课堂”送上全套画笔礼盒以及多功能游戏棋,并为小朋友们送上节日的祝福。机关第六支部、第十支部也分别赴洪园社区老年活动中心以及五常街道残疾人之家开展“点亮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捐赠运动器材、助残帮扶政策宣讲等形式,为群众办实事,用小事暖民心。

一堂党课——见微知著,声入人心。“红心永向党,红旗永飘扬”。杭州市审计局红雁宣讲队来到五常街道办事处,与当地党员干部们一同开展“周三夜学”。宣讲员们聚焦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等主题,或娓娓道来、打动人心,或慷慨激昂、催人振奋,以小切口呈现大主题,以“身边事”宣讲“大理论”,为五常街道的党员干部们带来了一场丰盛的文化盛宴。微党课形式创新,效果却不“微”,此次微党课引导基层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宝贵经验,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得到现场党员干部们的一致好评。(骆蔚萋)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