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都:“五个清廉”行动 打造清廉机关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
【来源:湖北省宜都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湖北省宜都市审计局通过开展强化清廉意识、防控清廉风险、敲响清廉警钟、构建清廉阵地、助建“清廉宜都”等“五个清廉”行动,着力打造政治生态清风常在、审计队伍清正忠诚、审计家庭崇清尚德、审计文化清朗和谐、审计监督清明有为的清廉机关。

强化清廉意识,政治生态清风常在。开展“以学促廉、讲课宣廉、书香育廉、体验悟廉、警示固廉”五位一体廉政宣教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规,专题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策制度汇编》,综合运用案件通报、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形式,开展正反典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坚持“干部提拔、职务调整、新进人员、项目进点、中层以上干部、年度考核”等“六必谈制度”。引导审计干部慎独慎微慎始、自重自省自警。

防控清廉风险,审计队伍清正忠诚。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对照权责清单、个人工作和生活中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全面进行廉政风险排查,结合廉政风险点,制定具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建立风险防控台账。围绕重要岗位、关键环节,健全完善内部管理各项制度。积极探索推进家访活动,加强机关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监督,延伸监督管理触角。

敲响清廉警钟,审计家庭崇清尚德。在元旦、春节、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节假期,认真开展“清风审计行动”,营造风清正气的节日氛围,通过集中廉洁提醒、明察暗访、发送廉洁短信等多种形式明纪律,敲警钟,划红线。开展“廉润审计家庭”系列活动,通过发放《清廉家风建设倡议书》、邀请审计干部家属参加廉政教育活动、征集审计家风家训故事、开辟审计家风宣传窗等,让清廉家风吹进审计家庭,亲情共筑反腐倡廉防线。

构建清廉阵地,审计文化清朗和谐。结合“十进十建”活动深入推进审计廉政文化,营造崇尚清廉的文化氛围。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精心打造独具特色的廉政文化阵地,及时更新党规党纪和监察法学习专栏,在醒目位置悬挂警示教育宣传标语,摆放廉政桌牌,营造积极向上的清廉文化氛围。将清廉机关建设纳入信息宣传工作重点,传播宜都廉洁审计好声音。

助建“清廉宜都”,审计监督清明有为。推进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着力推动政策落实落地,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揭示力度,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强化审计质量控制,加大问题线索移送力度,对审计发现的问题严肃追究,充分发挥审计反腐“利剑”作用。(杨明金 吴洁)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