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党史学习教育与审计业务两融合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聚焦为民办实事,注重在审计项目实施中加强与党史学习教育相融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听”党课,汲取抗疫精神

“作为队长,我牢记着领导的嘱托,旗帜不能倒!” 省劳动模范刘大伟深情地说。

在祖堂山社会福利院审计现场,审计人专门邀请刘大伟护士长围绕援鄂抗疫,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刘大伟同志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和鲜活的事例,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讲述了他带队完成市民政史上第一次跨省救援任务,让在座的党员同志都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引导和激励党员同志争先当表率、立足岗位作贡献。

“献”爱心,关注儿童助成长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对于生活在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来说,更需要来自社会的关心和爱护。南京市审计局党员同志结合走访慰问活动,带着自发捐款购买的食品、文具等学习生活用品,赴市儿童福利院开展捐赠爱心物资活动。大家先后参观了儿童活动室、康复训练室、心理辅导室等场所,深入了解儿童福利院“养、治、教、康、社”一体化服务情况,并结合审计项目关注孤残儿童兜底保障服务和困境儿童援助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助推救助政策落实到位。

“访”民意,助推为民办实事

“我们住在这里觉得很安心,希望以后在养老院看病开药能够更便捷,收费标准能够让更多的老百姓接受。”郑奶奶由衷地说。

南京市审计局先后走进颐养中心、福利院,走访养老护理员培训中心、安宁医院和特困人员护理区,了解养老机构经营管理、照料服务、医疗配备及康复中心建设等情况,并围绕养老服务、医养融合等方面与在住老人和市民政、福利院、养老院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助推民生实事落地见效,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感、获得感。(张璇)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