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天门:紧扣“细、实、效”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见真章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8日】
【来源:湖北省天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湖北省天门市审计局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于审计工作全过程,在细学、实干、增效上下功夫、做文章,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出实效。

党史学习注重“细”,唱响凝心聚力主旋律。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贯穿始终,天门市审计局采用“精浇细灌”的学习模式,制定“个人自学、集中研学、专题宣讲”一览表,细化学习内容、时间安排、具体要求,有序推动党员干部每日自学、每周研学;安排专人每日收集整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以视频、漫画、图文等多种形式在线上学习阵地进行推送,方便党员干部随手学、随时学;精心组织读书会、党史知识竞赛、红色观影、主题征文、专题宣讲、现场教学等宣教活动,以更多元、更丰富的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添生气,更聚人气。

为民服务注重“实”,共画基层治理同心圆。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头戏,以定点联系、对口帮扶、结对共建为主要途径,积极开展岗位学雷锋、争做党员志愿者、我为群众解难题等活动,要求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乡镇,找准群众“急盼愁难”,主动对接认领,发挥工作特长,提供优质服务,解决基层困难,以真情实干为基层共治共建开创良好局面。目前,天门市审计局26名下沉社区、乡镇的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疫苗宣传、环境清洁、党史宣讲57人次,为对口帮扶村修建文化广场、疏通沟渠、回填路肩,同时筹资为结对社区建成党建“微影院”、百步宣传长廊等红色阵地。

转化成果注重“效”,深耕审计监督责任田。天门市审计局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审计执行力,通过强化对社保、教育、就业、住房及减费降税、招商引资、创业扶持、政务服务改革等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找准难点、痛点和短板、梗阻,精准深入分析,提出审计意见与建议,服务领导决策,扛起保驾民生、护航经济的神圣职责。(周兰)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