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审计局和第六师审计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临之际,6月18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审计局和第六师审计局党员干部、退休老党员代表怀着崇高的敬意参观了第六师军垦博物馆和103团团史馆。兵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指导组组员张洪洲同志指导参与了此次活动。

大家专心倾听专业解说员的详细讲解,一件件珍贵的历史实物,一段段详实的解说文字,一张张记录历史的图片,真实地再现了兵团光荣的历史,浓缩了兵团发展的光辉历程。

兵团第六师,诞生在黄麻,成长在太行山,转战大西北,扎根在天山。六军十七师,经历了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各个历史时期,是一支英雄之师,它诞生了124位共和国将军。看到徐向前元帅、王震将军、王近山将军的雕像和将军们的名字和卓越战功,让大家肃然起敬,从心灵深处感受到了,将军们为了实现伟大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为了中华民族的利益,为了人民利益,金戈铁马、驰骋疆场,英勇无敌,不畏艰难,我们更加珍惜今天的好日子来之不易。

参观了103团团史馆,大家了解知青参与边疆建设的感人故事,真切感受到了那段轰轰烈烈的知青历史、一代知青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再现了支边知识青年当时生产、生活、学习的真实场景,以周春山烈士为代表扎根边疆,奉献青春的牺牲精神,真实地述说着兵团激情燃烧的岁月、军垦战士的垦荒史、创业史、兵团儿女不朽的奋斗史。大家从心灵深处感受到了兵团儿女用自己的青春、热血和生命凝成的兵团精神。

随后,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对党无比的忠诚和热爱之情,作为共产党员要绝对忠诚于党,热爱党,拥护党,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坚决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兵团审计局领导代表党组给光荣在党50年且表现良好的退休党员黄先尼同志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翟秋志)

参观第六师军垦博物馆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