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审计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展览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和红色审计史,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经过一个多月的认真筹备,6月22日,广东省审计厅党史学习教育展正式开展。厅领导、审计专员、厅二级巡视员、各处室及审计专员办党支部书记参观展览,并重温入党誓词。

厅党组书记、厅长卢荣春在开展仪式上致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厅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在抓好组织领导、制定实施方案、开展专题学习、办好为民实事、加强督促指导等方面下功夫,有力有序推开各项工作。

作为厅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安排,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展目的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审计人员通过参观学习,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和红色审计史中,感悟思想伟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从中汲取前进力量,更好担当审计历史使命。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安排各支部组织党员和干部职工前来参观学习,把其纳入“三会一课”的主要内容,通过参观学习和后续的不断学习,进一步深化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审计史的理解把握,推动把学习党史与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真正做到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全省审计机关党员干部当好表率、做好示范。

本次展览紧贴党史和红色审计史这一主题,共设置了七个块板,主要包括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历届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红色审计史、国家审计(广东)的不平凡历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十个首次”开新篇等。专题展览充分利用有限的空间,突出审计特色,概要展示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和审计先辈的革命事迹、审计事业的发展历程等。一场场辉煌历程的视频、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一件件耀眼的荣誉实物,使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触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审计工作,为开创广东审计工作新局面贡献力量!(李华)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