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临时党支部不“临时” 为审计一线注入“红色活力”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9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高铁车站、宾馆宿舍、审计现场……,这些审计人员经常出现的地方,如今常常看到他们在学习党史的身影。近年来,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针对外出人员多、党员分散、异地审计时间长等特点,要求各赴外审计小组及时成立临时党支部,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在“筑牢一座战斗堡垒、建好一个流动课堂、树起一面先进旗帜”中,圆满完成各类审计任务。

筑牢一座“战斗堡垒”,发扬先锋模范作用

今年上半年,南京市审计局抽调全市15名骨干力量,组成一支平均年龄只有37岁的年轻队伍,赴异地开展土壤污染防治专项审计。

审计点上,审计组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支部,各级审计人员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奋战在审计一线,历时三个多月,审计生态环保、规资、财政等10余个部门,实地走访40多家重点监管企业,还延伸到田间地头看项目、看现场,发扬共产党人敢于攻坚、不怕挑战的精神。

建好一个“流动课堂”,汲取党史教育力量

“通过党史教育,不仅丰富异地审计期间的党建活动,强化党性教育,也让审计组成员学习了共产党人敢于攻坚、不怕挑战的改革气魄。”临时党支部书记刘平说。

据悉,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南京市审计局驻外审计组纷纷建起“流动课堂”,党员干部们利用晚上时间积极进行党史学习、交流,学习氛围十分浓厚。他们通过开展“讲党史故事”、看“学习榜样”和“战疫先锋”视频、走访当地红色基地等多种方式,丰富党史教育内容,确保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两不误、两促进”。

树起一面“先进旗帜”,不断增强团队凝聚力

“老刘,出来这么久,家里小孩有人照顾吗?”“小谢,这次项目体量比较大,不要有压力,我们支持你”……

针对异地审计2个月以上,项目体量大、审计难度高、人员压力大的情况,南京市审计局各驻地临时党支部在同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基础上,坚持以人文关怀抓手,通过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时刻关心审计人员自身及家庭的困难,经常性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对审计人员的心理疏导,使团队形成同甘苦、共患难、齐拼搏的氛围,凝聚审计组的团结精神。局机关党委不定期到审计现场开展慰问,询问异地审计人员在生活和工作上的困难,并及时解决,确保参审人员能够始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高效开展审计工作。(谢晨曦 姜璇)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