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审计厅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6月28日下午,安徽省审计厅召开“两优一先”表彰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厅机关及厅属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大群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会上,表彰了2020年度厅机关及厅属单位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厅领导为受表彰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为党员代表过了集体“政治生日”。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作了先进事迹报告,优秀青年党员代表与大家分享了重温入党志愿书心得体会,展现了审计人无私奉献的职业操守和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让在场的党员干部深受鼓舞和启发。

厅党组书记、厅长以“回顾光辉历程、汲取奋进力量,开创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主题,紧紧围绕我们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新时期走过的路,结合自身的学史认识和审计工作实际,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困难的力量之源,党在艰难困苦中的“劈波斩浪”,鼓舞我们应有更加坚定的政治自信,党在迷雾环绕中的“拨云见日”,鞭策我们应有更加敏锐的政治眼光,党在跌宕起伏中的“披荆斩棘”,激励我们应有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坚持人民至上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广大审计党员干部要常思护民之责、常怀为民之情、常存敬民之心。人民立场是党的根本政治立场,要将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以贯之,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实事求是、开拓创新是干事创业的成事之要,发展必须要自我革新、发展必须要务实笃行、发展必须要守正创新,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是党的思想路线的精髓,也是党一贯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新形势对审计工作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做好新阶段审计工作仍然任重道远,学习我们党探索实践的历史,为我们今天的审计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和深刻启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汲取砥砺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感悟中明确目标,在思考中厘清思路,从党的伟大实践中总结经验、探寻方法,永葆坚定信念、奋斗精神、为民情怀和担当本色,切实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积极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杨晓翔)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