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
【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河北省审计厅始终把廉政建设作为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把党风廉政建设牢牢抓在手上,持之以恒,常抓不懈。

组织党风廉政教育。以党建工作提醒为抓手,有针对性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例,做到党风警钟长鸣。组织各支部定期召开会议研究报告本支部执行廉政纪律情况,并由分管厅领导进行谈话提醒。

抓好审计组执行廉政纪律。2021年上半年机关纪委13次到进点会现场宣布审计纪律,6次到审计现场进行检查,与被审单位了解审计组执行廉政纪律的情况。经过督促检查,各审计组均能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管理工作统筹考虑,做到两促进、两不误,审计人员都能绷紧纪律这根弦,形成事事讲廉政、人人讲廉政的良好氛围。2021年上半年机关纪委未收到关于审计组的信访举报和案件线索。

协助党组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组织党组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起草下发《河北省审计厅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要点》《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任务清单》,梳理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

严密组织机关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根据省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印发的《2021年全省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方案》,制订下发《2021年持续深化省级机关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实施方案》,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狠抓学习教育,细致安排各项整治内容,收到良好效果。各处室、事业单位对照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重点任务,在查找自身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又对照所担负的审计任务,查找履行监督职责不力等问题,深入剖析问题原因,找出问题症结,制定整改措施,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扎实推进机关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张风宝)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