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通山:结合党史学习 深化审计“三立”要求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
【来源:湖北省通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湖北省通山县审计局运用党史学习的成果深化审计“三立”要求,开启党员干部履职智慧,提高监督与服务质效。

重温党的奋斗史,深化“审计精神立身”。通山县审计局结合县域丰富的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赴土地革命时期中共修武崇通县委县苏维埃政府旧址冷水坪、通山县委苏维埃政府旧址圣庙等红色景点实地参观学习,感受革命先烈不怕流血牺牲投身革命、历尽艰难曲折建立新中国的不懈奋斗史,体会先烈投身革命的初心和使命,深化党员干部对“以审计精神立身”要求的认识,把服务民生、维护群众利益作为审计人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加大民生审计力度、深度,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重温党的探索史,深化“创新规范立业”。邀请县党校和党史办专家前来授党课,讲述党从红船诞生到不断发展壮大,从初期不成熟到逐步走向完善,从屡挫屡起到夺取全国胜利的探索历程,启发审计干部用党的革命成果武装头脑,传承党的成功经验,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化“以创新规范立业”要求的认识,提升系统思维,拓展宏观视野,推进“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建设,在改革发展大局下谋划、部署和推动审计工作。

重温党的建设史,深化“自身建设立信”。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等书籍,鼓励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过学习党一百年来的建设史,深化对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突出政治统领,切实加强“以自身建设立信”建队伍,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淬炼、业务锻炼、专业训练,建设一支能查、能说、能写的审计队伍,查真相、说真话,撰写出有份量的审计报告。(郭育民 陈文忠)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