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围绕“学党史、办实事”开展集中学习交流,全面检验近期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新安小学少先队员重要回信精神、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学习要求,以及国务院、省委相关会议精神,厅领导轮流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章节,部分厅领导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是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共同奋斗的历史。全厅上下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强化宗旨意识,加大执审为民力度。要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立足审计职责定位,持续加大民生领域审计监督力度,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

会议强调,要创新方式载体,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把为民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试金石”,聚焦基层和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常态化开展“践行服务初心  审计与你同行”志愿服务活动。注重探索创新实践活动的方式和载体,增强活动的仪式感、参与感、现场感,着力打造“三主动三服务”审计特色品牌,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出新出彩。

会议要求,要提升思想认识,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抓好“七一”前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衔接,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支部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为更好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江苏省审计厅)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