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永清: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六个一”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
【来源:河北省永清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河北省永清县审计局开展“六个一党员政治生日”活动,激励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建立一本“政治生日”台账。在活动组织实施之前,对支部全体党员入党时间开展一次调查摸底,逐一核实登记,建立党员年度政治生日台账,合理规划好上半年、下半年的参加对象,确保全年参加“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的党员全覆盖。

送上一张“政治生日”贺卡。将统一设计制作的“政治生日贺卡”,由支部书记亲自签名并附上一段对党员今后学习、工作、生活的寄语为参加“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的党员现场赠送生日贺卡,表达诚挚的祝福和深切的关爱。

拍摄一组“政治生日”照片。在赠送生日贺卡时,主动为过政治生日的每位党员拍摄照片,纪念这个时刻,不断探索创新“政治生日”的内容和形式,用照片这个载体亮出党员身份,铭记党员责任,引导党员不忘本源,不忘本真。

赠送一套“政治生日”红书。“一套经过精挑细选的红色书籍作为生日礼物赠送给参加政治生日的党员,这不仅是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重托。同时,以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为契机,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充分学好红色经典,传承红色文化,点燃红色初心。

重温一次“政治生日”入党誓词。参加“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的党员以集体宣誓方式,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引导党员时刻牢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自觉遵守党的章程,严格履行党员义务,终身践行入党初心和使命。真正做到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

开展一次“政治生日”谈心谈话。以“有话对党说”为主题,围绕“当初入党为什么、现在为党做什么、将来给党留什么”等内容畅谈感想和体会,深情回忆党组织的培养历程,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不断强化党员责任意识,提高党性修养。(钟辉)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