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特派办:红色党课走“新”更走“心”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审计署武汉特派办着力创新党课形式,优化党课内容,从不同层面、不同视角为全办党员送上内容丰富、走心走情的“精神大餐”,把一堂堂生动的党课融入党员干部的精神和灵魂深处,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领导干部带头讲,用党史故事讲出初心使命。办分党组书记以《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攻坚克难开创工作新局》为题为全办党员干部讲党课,阐述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以及抗疫精神的历史形成和内涵意义,强调全办党员要从党的精神谱系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初心落实到行动上,切实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办分党组成员以《弘扬毛泽东调查研究思想 扎实开展研究型审计》为题给分管处室党支部讲党课,回顾总结了毛泽东同志开展调查研究的情况,并结合审计工作提出开展研究型审计的具体要求。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党支部书记从党的百年历史主线讲起,强调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与肩负的历史责任紧密结合,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践行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社会保障审计处党支部书记系统总结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梳理会议的相关情况和重大决策影响,和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发展壮大的伟大征程。

挖掘资源现场讲,用实物实景讲出理想信念。金融审计处党支部赴南昌市小平小道陈列馆开展“踏寻小平小道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现场讲述邓小平同志下放到江西新建县拖拉机修造厂劳动期间的生活点滴,党员们在党课中触摸历史,近距离感受一代伟人在逆境之中的睿智与达观。办公室、机关党委等五个党支部赴湖北省监利县周老嘴镇开展主题联学活动,青年干部在湘鄂西红色首府纪念馆、柳直荀烈士纪念园讲述贺龙、周逸群开创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程和柳直荀烈士抛家舍业投身共产主义事业的人生经历,解读毛泽东同志致李淑一四封信的来龙去脉,深刻感受共产党员不怕牺牲、前仆后继的坚定信念。

用心用情深入讲,用真实经历讲出情感认同。贵州省丹寨县作为审计署定点扶贫县,是我国伟大脱贫攻坚战的一个缩影,法规处党支部书记在结束了为期3年的丹寨县挂职交流后,以《用汗水浇灌使命 用脚步丈量初心》为题,与全办党员分享了脱贫攻坚工作的收获与感受,用近百张照片展现了丹寨县的脱贫攻坚历程,并讲述了自己走村访户、深入了解民情、参与农事活动,推动乡镇在住房保障、农村饮用水、扶贫搬迁、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落实的亲身经历。离退休干部沈鸿信研究党史数十年,他在专题党课宣讲中,把多年研究成果倾囊相授,通过生动的语言和珍贵的照片,有人物、有事实、有情节,生动还原了五四运动和中国共产党创建这段历史,党员们在他的娓娓道来中不仅感受到了一名老党员对党的深厚情感,同时也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韩琪)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