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特派办:开展“长征”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审计署太原特派办人事教育处党支部以“长征精神”为主线,结合支部实际,开展了一系列活动,通过“长征·行”“长征·学”“长征·讲”“长征·读”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从长征精神中汲取奋进的信心和力量,扎实推进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躬体力行,重走长征之路。为使支部成员切身感受长征的艰辛与不易,支部充分使用互联网工具,利用微信小程序“长征永远在路上”,开展线上重走长征路活动。将支部成员每日微信运动数据导入小程序中,以“步数换里程”的方式,模拟行走二万五千里长征路,完成线上长征任务。事非经过不知难。支部通过集体线上重走长征路,更加深刻地体会到长征路途的遥远,对伟大长征精神也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更加坚定了奋进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

入心入脑,深学长征历史。长征史作为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学好长征史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起到重要的作用。支部创新学习方式,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全面系统的学习长征史。线上以“学习强国”APP为主,观看有关长征的电影、电视剧,收听王树增撰写的《长征》书籍的音频,阅读介绍长征的相关文章等,线下采取个人自学《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中关于长征的介绍、指定专人专题讲述长征史等形式,全面系统地对长征史进行学习。

致敬先烈,共讲长征故事。“半条被子”“军需处长”“半条皮带”“半碗青稞面”“七根火柴”“金色鱼钩”等等,长征中一个个鲜活的故事通过人人参与、人人讲述的形式,生动地展示给支部每位成员。从“我来听”变为“我来讲”,这种由“倾听者”转为“讲述者”的形式,促使支部成员在讲述长征故事、致敬英雄先烈的同时,更加深刻的感悟到长征故事中所折射出的伟大长征精神。

追忆初心,品读长征家书。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品读方志敏、刘伯坚、王志发、周吉可等烈士的长征家书,感受着字里行间流露出的家国情怀,感受着万千红军对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通过品读家书,支部成员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对初心使命的执着追求,精神上和心灵上得到了洗礼和升华,大家纷纷表示,要勇毅前行,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家华杰)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