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掇刀区:强化党建与审计工作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掇刀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荆门市掇刀区审计局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坚持以审计工作为主业,以党建工作为核心,以打造审计精品为目标,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秉持“三心”,实现党建与审计工作互相促进、共同发展。

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开展党员信念教育,筑牢初心使命。注重线上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灵活运用“湖北省干部在线学习中心”“学习强国”“湖北省智慧普法依法云平台”等各类平台载体加强学习,构建审计机关党员干部精神家园。审计人员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每个审计项目开展前,审计组成员主动签订廉洁审计承诺书,确保廉洁审计贯穿于每个项目始终,坚守审计人的底线,永葆初心不变。

树牢“责心”,严格履责。将党建工作纳入总体考核,坚持党建工作与审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同评价。切实履行审计职责,始终把人民群众满意度作为评价审计成效的重要标准,围绕保障民生福祉,常抓利民惠民等方面的专项资金审计,加强扶贫、卫生、教育等领域的审计力度,以实际行动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和人民利益的“守护者”。

上下“齐心”,打造队伍。认真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活动,紧抓审计质量生命线不放松,全局上下通过集中培训、周例会学习、审计组以老带新、审理会审核把关等方式,扎实提升审计干部的专业能力、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不断适应当下审计新形势、新要求,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队伍。(姚坤)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