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焦作:描绘“精准画像” 把好廉政纪律关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来源:河南省焦作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着力解决对党员干部政治监督空化泛化难题,准确判断党员干部全面情况,精准发现存在问题,实现监督关口前移,河南省焦作市审计局开展科级干部“精准画像”工作。

动态建立科级干部廉政档案。建立廉政档案的对象包括所有科级干部,一人一档。内容主要包括个人基本信息、个人简历、近三年度考核情况等,实施动态化管理,每年至少更新一次。

形成个人“自画像”。在实行廉政档案动态管理的基础上,所有正科实职干部围绕自身政治素质、专业素养、工作作风、业务能力、性格特征、遵规守纪等情况系统总结和剖析,既总结成绩和优势,又剖析缺点和问题,全方位、立体式对本人“画像”。

组织把关,修正“画像”。个人总结剖析材料形成后,报主管领导补充修正,对错漏和不实的情况补充修正并进行综合评价,形成评价意见。

此次“精准画像”的工作的开展,是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客观需要,“精准画像”将作为加强科级干部岗位风险防范的“预警机”,在科级干部执行重要任务时,有针对性提前预警,为防范风险奠定基础。(肖一多)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