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开展“奋进建党百年路 启航审计新征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围绕爱党爱祖国爱审计主题,扎实开展“奋进建党百年路 启航审计新征程”系列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赓续党的精神血脉,推动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激发全办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高涨热情。

一是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组织全办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当即部署学习贯彻工作,要求全办党员干部立即行动起来,增强政治站位、抓实学习研讨、抓好结合融合,切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前后衔接,推进一体学习、一体贯彻,迅速在全办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

二是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会议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题,全面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及时总结经验、指出不足,明确下半年工作任务。结合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署党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特派办实际,提出“求新求实、提质提效”的工作思路和“持续建设一流强办”的工作目标,号召全办努力打造有特色、有亮点、出成绩、出人才的先进特派办。会议还表彰了年度工作中表现优异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向辛勤工作在审计一线的党员干部致以问候。

三是开展主题演讲比赛。演讲比赛立足“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以建党百年以来,我党锻造的伟大精神为切入点,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传承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13位参赛选手精神抖擞、神采奕奕,每名选手重点围绕一个伟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从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出发,运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和感人的事迹,充分抒发了热爱党、感恩党、歌颂党、忠于党的真挚情感,讲出了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赓续传承,讲出了新时代审计人、沈办人干事创业的激情。

四是组织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当天,开展新党员集中宣誓仪式。3名新党员代表面向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决心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誓言融化在血液里、凝聚在灵魂中、落实到行动上。新党员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争创一流工作业绩,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不断提高本领,强化责任担当,在党的事业发展中实现自我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五是观看“红色审计·百年经典——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巡展”展览。该办将组织此次巡展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审计工作史的重要内容,组织党员干部以党支部为单位,到办公楼集中布展区,参观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审计工作发展史,清晰直观地学习一百年来审计工作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任务和重要成果,共同回顾审计事业的百年光辉历程,进一步传承红色审计基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邱实)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