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积极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大力营造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业绩、展现新气象的浓厚氛围,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机关党委党支部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励支部全体党员干部锤炼初心使命,不断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为做好下一步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紧密围绕“学讲话守牢初心使命、学党史筑牢理想信念”主题,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光辉历史,支部全体党员结合个人的成长经历,深入交流思想认识,分享学习感悟。

二是重温入党誓词,现场缴纳党费。“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在活动现场,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每位党员再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党支部的5名党员开展了现场“交纳一次党费”活动,这不仅对党员是一种由外向内的身份提醒,也是党员内心荣誉感和责任感的提升。

三是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而感到光荣。我想对党说,祝您生日快乐,祝福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富强!我会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永远做党忠诚的儿女。”机关党委党支部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说道。通过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并赠送红色经典书籍,让每名党员牢记“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

四是积极开展谈心谈话等活动。活动中还开展了革命传统教育、先进典型教育、一次谈心谈话等内容,通过聆听身边人、身边事,激励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营造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浓厚氛围。大家共同学习了焦裕禄亲民爱民,为民排忧解难,无私奉献,为国为民鞠躬尽瘁的先进事迹。领悟了拉齐尼·巴依卡同志从少年从军到守边护边直至为救落水儿童献出宝贵生命的全过程。此外,还重温了毛泽民同志献身革命的光辉岁月,回顾了革命先烈、英雄模范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立下的不朽功勋,开展了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和党史教育课。大家进一步深入了解了党的发展历程,在英雄故事的沁润和感染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牢记于心、见之于行。

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使同志们的心灵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锤炼,也进一步查找了在机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今后要响应党中央对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的号召,以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鞭策自己,发扬革命先烈百折不挠、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大无畏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自身工作实际,不断增强宗旨意识,忠实践行初心和使命,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过硬的作风素质更好地履职尽责。(艾菲拉)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